如何用英语点菜?【优秀3篇】
如何用英语点菜? 篇一
在国外用英语点菜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有些困扰,特别是对于那些英语不是母语的人来说。然而,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发展,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在国外旅游或工作,因此学会如何用英语点菜是很重要的。下面将介绍一些实用的技巧和常用的表达方式,帮助你在国外用英语点菜。
首先,了解基本的点菜用语是很重要的。当你坐下来准备点菜时,你可以向服务员说 "I would like to order"(我想点菜)或者 "Can I have"(我可以要)来开始你的点菜。然后,你可以使用一些常见的菜单词汇,例如 "appetizer"(开胃菜),"main course"(主菜)和 "dessert"(甜点)来描述你想要的食物类型。如果你对某种食物有特定的要求,比如你是素食主义者或对某种食物过敏,你可以告诉服务员你的特殊要求。
其次,了解一些常见的菜肴名称也是很有帮助的。在国外餐厅点菜时,菜单上的名称可能会和你熟悉的汉语名称有所不同。因此,提前了解一些基本的菜肴名称是很重要的。例如,"steak"(牛排)是一种常见的主菜,"salad"(沙拉)是一种常见的开胃菜,"soup"(汤)是一种常见的开胃菜或主菜。此外,了解一些菜肴的描述词汇也是有帮助的,例如 "spicy"(辣的),"grilled"(烤的)和 "fried"(炸的)。
最后,如果你对菜单上的某些词汇或菜肴不熟悉,不要害怕询问服务员。服务员通常会很乐意帮助你解答任何关于菜单的问题。你可以问他们关于菜肴的具体内容、推荐的特色菜或者菜肴的辣度等等。记住,每个餐厅的菜单可能会有所不同,所以如果你对某些菜肴的名称或描述不熟悉,询问服务员是最好的方式。
总之,学会如何用英语点菜是在国外旅游或工作时很有用的技能。通过了解基本的点菜用语、常见的菜肴名称以及询问服务员的帮助,你可以轻松地点菜并享受美食。希望这些技巧对你有所帮助!
如何用英语点菜? 篇二
在国外用英语点菜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有些困扰,特别是对于那些英语不是母语的人来说。然而,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发展,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在国外旅游或工作,因此学会如何用英语点菜是很重要的。下面将介绍一些实用的技巧和常用的表达方式,帮助你在国外用英语点菜。
首先,了解基本的点菜用语是很重要的。当你坐下来准备点菜时,你可以向服务员说 "I would like to order"(我想点菜)或者 "Can I have"(我可以要)来开始你的点菜。然后,你可以使用一些常见的菜单词汇,例如 "appetizer"(开胃菜),"main course"(主菜)和 "dessert"(甜点)来描述你想要的食物类型。如果你对某种食物有特定的要求,比如你是素食主义者或对某种食物过敏,你可以告诉服务员你的特殊要求。
其次,了解一些常见的菜肴名称也是很有帮助的。在国外餐厅点菜时,菜单上的名称可能会和你熟悉的汉语名称有所不同。因此,提前了解一些基本的菜肴名称是很重要的。例如,"steak"(牛排)是一种常见的主菜,"salad"(沙拉)是一种常见的开胃菜,"soup"(汤)是一种常见的开胃菜或主菜。此外,了解一些菜肴的描述词汇也是有帮助的,例如 "spicy"(辣的),"grilled"(烤的)和 "fried"(炸的)。
最后,如果你对菜单上的某些词汇或菜肴不熟悉,不要害怕询问服务员。服务员通常会很乐意帮助你解答任何关于菜单的问题。你可以问他们关于菜肴的具体内容、推荐的特色菜或者菜肴的辣度等等。记住,每个餐厅的菜单可能会有所不同,所以如果你对某些菜肴的名称或描述不熟悉,询问服务员是最好的方式。
总之,学会如何用英语点菜是在国外旅游或工作时很有用的技能。通过了解基本的点菜用语、常见的菜肴名称以及询问服务员的帮助,你可以轻松地点菜并享受美食。希望这些技巧对你有所帮助!
如何用英语点菜? 篇三
如何用英语点菜?
点菜有两种方式,一是a la carte(随意点菜),一是tabled' hote或fixed price meal(份饭,套餐),后一种有几道固定的菜肴和饮料,价格也是固定的。它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,点菜时只需指着菜单说:
Please give me this one.
(请给我来这个。)
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, please.
(我们要四份第八套餐。)
在点菜之前,一般先要份菜单:
May I have a menu, please?
(我可以看菜单吗?)
如果不急于点菜,可以在服务生问到:
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?
(你现在叫点什么吗?)
回答:
Not quite.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?
(不,我可以再多等会吗?)
需要叫菜时,可以说:
Please take my order.
(请接受点菜。)
如果对当地的菜肴不熟悉,可以问:
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?
(这家店的招牌餐是什么?)
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?
(今天有什么特餐吗?)
What would you recommend?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.
(我想来点清淡些的,你能推荐什么吗?)
也可以让同来的人替你作主,或是点重复的饭菜:
I'll leave it to you.
(我让你来点。)
I'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.
(我要一份和那个一样的。)
自己点菜可以更随意些,例如:
A.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?
(能否告诉我这道菜是怎么做的'?)
B. Lobster? It'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.
(龙虾?蒸过后加上本店特制的调味料。)
A. Is it good?
(好吃吗?)
B. Sure. It's a most popular dish.
(当然,很受欢迎的。)
A. I think I'll try some lobster,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.
(我想我来点儿吧。再给我一份蔬菜沙拉。)
B.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.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?
(我们有三种沙拉调味汁,您要哪种?)
A. What kind do you have?
(你们有什么?)
B. We have Italian,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.
(有义大利,法国和千岛的。)
A. Make it French please.
(给我法式的吧。